喝酒

我知道我的生活作息要完全规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现在是凌晨1点50,我还醒着,伴着窗外夜色清凉如水。
 
晚上在小聆子家喝了香槟,其实就一杯,醉了。我是一喝酒就脸红的人。脸上,身上,手臂上都红透了,能感到血管有节奏的伸缩。并不难受,微微有点晕,总的感觉还比较爽。回到家来倒头就睡,呼呼一觉醒来竟然已是凌晨。很尴尬的时分,此刻爬起来就破坏了我早睡早起的计划,不爬起来又睡不着,真是郁闷。
 
第一次喝醉是高三毕业的时候。全班一起去buffet,啤酒免费。散伙的时候大家都很能喝,有意放纵一把。我不记得自己喝了多少杯,反正还算比较豪爽的,比班上的某些男生们强。但是我的脸红的那个像太阳,虽然我觉得神志还是很清醒。记忆里后来大家去K歌,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对任何细节都完全没有印象,甚至不知道是在哪里。很诡异。
 
本科的时候我滴酒不沾,倒不是因为我年龄不够遵纪守法,我小时候就和爸爸一起喝竹叶青下饭了。只是不想和那些疯狂烂醉的人有交集,所以任何Party的时候我都站得离酒精远远的,朋友眼里我是连一句“sh*t”都骂不出口的好孩子。普林斯顿有一条街人称“the street”,我叫它“堕落一条街”。每到周四周六,整条路上都是学校各个聚餐会的舞会。很闹腾的乐队,泛滥的啤酒,人们在那里发泄一周积累的压抑。喝醉的普林斯顿人和街头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一样,东倒西歪,撞到柱子上面,在花园里小便,在马路上急不可耐的和刚勾搭上的伴侣亲亲我我。这些夜里放荡的灵魂和日里衣冠楚楚的贵族很难联系到一起。
 
大四毕业的时候电子系请客,EE的学生和老师一起去了个很贵的餐馆吃散伙饭。那次我喝了两大杯红葡萄酒。回来的时候不知怎么想的,竟然打算去实验室再做一点毕业论文的试验。一进去办公室就朝沙发上扑下,睡着了。凌晨的时候有个博士后也来做试验,被黑暗中不开灯的我着实吓了一跳。我很不好意思的爬起来使劲揉眼睛,四年来滴酒不沾的形象全无,晚节不保……
 
写了半天终于写累了。爬去床上继续我每日不变的祈祷,“明天我一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喝酒 的回复

  1. Shaohua说道:

    sigh…

  2. Miaomei说道:

    你的个人主页怎么打不开呀?本来想去捧捧场的 :)

  3. Fei说道:

    憨猫,我试了一下,是可以打开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