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事

 

  • 加勒比海盗

请原谅我今天没有遵守自己关于早睡早起的承诺。陪一个将分别的朋友小麦看电影到凌晨,——小麦非要看加勒比海盗II。看下来觉得画面很漂亮,special effects可圈可点,可惜情节一般般。帅哥Orlando比以前成熟,再不是小白脸了,恭喜他。最后结束的时候,我坚持要看完所有的演职人员列表再走,依稀记得曾经在“楚狂凤歌”的blog上见他写过当所有的credits结束后还有一个电影镜头,但是又有点不确定他说的到底是“加勒比海盗”还是“超人归来”。将近10分钟的感觉无比漫长的credits,连演员的助理的发型师都列出来之后,除了我们以外的所有的观众都走光了,我们终于看到了那个传说中的“最后的镜头”。嘿嘿,我事先也猜到了这个情节,暗爽一把,觉得很高兴。——坚持到最后的人终将得到回报。

  • 小麦

小麦(念第一声)是我新给起的外号。还没在公开场合叫过,也没告诉过他。但是原来我赐他那个称呼确实有点粗痞,还是不在这里用了,太损我的“淑女”形象。

小麦的性格和我太相像,都是很直说话做事不太经过大脑的。和他成为好朋友也正是因为他是性情中人,——可以吵架,也知道在朋友需要的时候会为了帮忙不惜做出冲动的傻事。这一点CC和我都很珍惜。

可是,我所欣赏的小麦的率性也是他的弱点。(我的率性也是我的弱点。)这样的人常常会吃亏。小麦为此付出了他的代价,我作为朋友目睹了他的跌跤,其实知道是个坑,却没有足够的智慧和勇气提醒他……挺不是滋味。引用这两天听到的一句刻薄的话说,“率性只是意志力薄弱,什么都不是。”我不觉得这话100%正确,但它确实给我了当头一棒,因为我必须承认它是有一定道理的。率性的人虽然是真实可爱的,但是一个微妙的equilibrium point(平衡点)一定在某个我们现在不处于的地方,我希望我自己能用心去寻找,也希望小麦能。

2005年和小麦在Death Valley

  • 礼物

今天收到了我盼星星盼月亮,朋友从遥远的中国带来礼物。就差热泪盈眶这么夸张了,嘿嘿。一定要显摆一下。(我这里穷乡僻野,得点这玩意儿真不容易的!)

春春310“why me”音乐会的DVD。朋友回国一趟买这个冬冬费了很多周折。因为他不是玉米,我也没有拜托他买。只是路过音响店的时候见到一个盗版的310演唱会的碟,想我可能会喜欢,就买了。哪知道跟我一汇报,被非常不领情地狠狠批斗一通,而且被逼去买正版的来孝敬我老人家。于是丫就去买了正版,后来发现是DVD9(貌似是新的格式,不知道我的DVD player能不能放),怕我失望或者龙颜大怒,又去买了另一个格式的310正版碟。我一下子收到N个版本的碟,彻底赚翻了。

有春春签名的项链(狗牌?)……说个不相干的,有没有发现我这些天锻炼肱二头肌的效果啊,

给签名来个特写

  • 圆桌

其实我给圆桌教育基金会打广告还是有点忐忑的。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我。大概现代社会还是比较欣赏有主见,坚持自己的个性到底的酷酷的人吧。我也欣赏这样的人。但是这两天思考下来,我发现我更欣赏虚怀若谷,可以在砰的头破血流之前主动的经常的自我反省、自我改变的人。在这一点上我很佩服CC。以前和他之间的争执,多是因为我的倔强,死不低头。很多次最终他被我说服,我窃喜,觉得自己头头是道说服了他,其实是他比我成熟,让了我而已。现在我希望能养成自我反省的习惯。听说习惯的养成重复21遍就好:)这是个好消息。

另一个在圆桌的收获就是意识到自己的狭隘。我关心的世界很小很小,基本上是一个以自己为圆心,半径为一两个人的圈圈。这个很惨痛的意识,让我有些明白前几个月里自己的焦躁、空虚的原因,——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我付出了多少,害怕得不回来,害怕失去。圆桌有个女老师,看外表很像个修行的道姑,说话总是不紧不慢,细细道来很有智慧。她说,“一个人心里装的世界越大,他的内心就越充实。”我信这话。所以会努力改变。

我们第3小组的朋友们和学长弘德。他们给我很大的快乐。三天的朝夕相处,很有点回到高一军训时的感觉。

真的很久没这么开心了:)

  • 再广告一则

如果你没有看过电影 Pay It Forward 强烈推荐去看看。非常非常非常感人,是那种后劲很足的故事,让我久久不能释怀。我看过之后很想每半年就看一次,一辈子都不要忘记。

“Pay It Forward is a prime example of what films are supposed to do: make you laugh a little, cry a lot, and profoundly affect you in a way that keeps you thinking about the movie for weeks afterwards. I saw it at a special preview screening and was blown away. My friends and I sat through the entire credits because we were so taken by what we had seen. ”

——IMDB上的一篇评论摘抄。

http://www.imdb.com/title/tt0223897/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条 二三事 的回复

  1. Shaohua说道:

    你多半都没有看过CCTV的一个广告,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翩翩起舞的女孩先在一个村庄的空地上忘情地舞着,然后她身后的背景不停地变化着,随后她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广场,最后,一句“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广告语出现在电视的屏幕上
    这么多年一直都记得….

  2. Jocy说道:

    I only see the Calvin Klein on your shirt. you got it on your pants too?

  3. Fei说道:

    jocy, my pants are gap. don\’t have CK pants.

  4. 说道:

    项链的绳子弄短一些会好看很多
    三思而后行

  5. Fei说道:

    项链的绳子好像弄不短……(满头汗ing)
    除非那个小P孩儿到LA来开演唱会,让我10米之内见到她;否则我才不给她那么大的面子,戴这个“狗牌”呢。哼哼~~我要坚持最初的梦想!
    若是每天戴着偶像的签名,岂不是太招摇过市、太花痴了?我这么“低调”的人,会不好意思的,嘿嘿。
    准备挂在家里偷偷花痴。

  6. 说道:

    你绕两圈赛,应该也可以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