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王菲所以我王菲

20多年前,爹娘给我取“菲”字,因为爹在字典里翻到它的时候,心中喜欢它的解释:草木茂盛芬繁的样子。
 
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被人家取笑我的名字,屁大点儿的人,半懂不懂看了电视剧就JJYY说,“王妃(菲)是皇帝的老婆,跟皇帝那个那个……”还一脸的大惊小怪。  我在学校里受了委屈就跑回家跟爹娘闹要改名字,并把同学的揶揄照说了一遍。我娘听了笑得岔气,坏坏地问我,“他们说‘那个那个’是哪个哪个?”然后我就傻了眼,“我不知道,反正就是不好的意思!”
 
直到知道香港的她和我同名,喜欢她,继而喜欢她的名字,觉得和她同名,不算坏事情。至少每每认识新朋友互通姓名,别人基本上都一次记住我的名字。在大学里有个香港同学,我给他写过一张生日卡,据说被带回香港的家里框起来放在客厅里显摆,——因为那个签名。有一次在英国一家店用信用卡付帐后签名,因为我签中文名,收银的女士(是个华人)盯着看了半天,抬头说,“哇,真的是一摸一样的耶。”我虽然不是明星,却也因为这个名字习惯了被人“哇”的无奈和虚荣。
 
因为这种巧合,我觉得和她还是有缘分的。所以一直默默关注她,欣赏她的音乐,她的气质,她的顽强。上帝给了她在天使的声音和女皇的冷艳,也给了不似这个清瘦的女人能承受的沉重的感情。佩服她在伤痕累累后还没有失去爱的勇气,为了爱人,每次都那么奋不顾身的决然。据说她在北京和窦维住四合院的时候曾早上蓬头垢面的出去倒痰盂给记者拍到,在香港那么傲气的她会为了小谢而破口大骂娱记……可是这些男子终都利用了她、辜负她。
 
这次她嫁给李亚鹏,退出歌坛,为他生孩子。我不了解李亚朋,只是对他的演戏不感冒,但他是她选择的伴侣,我希望她在经历这许多以后终得幸福。今天从海上闻人那里看到李亚朋的一篇博客的链接,读李的文字,觉得他是个成熟、有责任感的男人。在他们刚刚降临的孩子先天不完美的时候,他很坚强地守护他的家,遮挡风雨。http://blog.sina.com.cn/u/473dc620010005lp
 
好像他们一家现在正在加州给女儿治病。知道他们离我不远,有点儿高兴。这样我的祝福随风到达她的时候会不会浓一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你王菲所以我王菲 的回复

  1. yun说道:

    这个女人是让人无话可说
    真心希望她幸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