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事儿一件及情书一封

今天有件开心的事情,就是终于下载到了小葱522上海不插电音乐会的清晰无杂音音频。大喜!
是“望尽天涯粽”MM辛辛苦苦整出来的没有玉米音的终极CD版本(我以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虽然远不是棚里录出来的CD完美音质,却也足够让我一听就温暖得想流泪。

  
我自己以前的音频都是解渴版的,葱的声音淹没在玉米的花痴的尖叫里,都不好意思拿给人家听。
今天到手的这个珍贵的版本,想着可以在家里听,车里听(我要考虑给车上弄个好点的CD和音响),还可以送给A、B、C、D……不知不觉就刻了N张盘。
今天晚上去小聆子家,就已经先送了一张出手。
嘿嘿,心里粉爽。
 
P.S. JOJO,神马时候见到你丫?嘻嘻……
 
-----------花痴青年女玉米和情痴大龄男玉米的分割线-------------------
 
看到一篇给俺家小孩的情书,虽然我这个妈也见过不少了,但是这篇不是一般的“肉麻”,我不得不隆重推荐才对得起天地良心。各位怕酸的先捂好了牙齿哦! 
 
不过首先pia一下海上闻人兄,怎么连小孩身高也写矮两厘米,不会是你正好在172和174之间吧?(玩笑一个,不要有人pia我哦,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作者:海上闻人
 [七夕献礼]一个老男人为什么也喜欢李宇春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无论纯真还是性感都在不经意间流露

 

受人之邀在中国人的情人节给春春写一封情书,但是我觉得让一个老男人来给如此清纯的小葱写情书,那是对她的亵渎。尽管这个老男人情由心生,亦炽烈,亦真挚,尽管这个老男人的青葱岁月几乎就是靠写浪漫情书度过的,可是在春春面前,这个老男人丝毫不敢有任何冒犯的念头,只愿守望,从不奢望靠得太近。对于一个成熟好男人来说,有的女人可以品,有的女人可以赏,有的女人可以倾慕,而有的女人是需要抬起头来仰慕的,李宇春便是这样一个让我仰慕的奇女子,虽然我比她1米72的身高还是要高出很多。好在据民俗专家考证,农历七月初七原本并非是现在有些人所想的那样的情人节,它是一个古代小女子乞求心灵手巧,祈愿能有如意郎君共度幸福生活的一个节日,也叫“乞巧节”。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写一个七夕献礼也就顺理成章了。谨以此文作为“乞巧节”的献礼,为俺家丫头祈福,祝愿她事业之路顺畅,才艺日臻;祝愿她生活之路安康,幸福美满。

 

真让我认真考虑我为什么会喜欢她,我竟然有点不知所措,有人说爱是不需要理由的,这对于我这种突然不知所措的人来说是最好的理由。有的人是注定要走入你的生活的,而且往往在你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她就来了。。。

 
她唤醒了我情窦初开时的记忆
 

每一个正常的人都有情窦初开的时候,那不会是你的初恋,因为往往情窦初开的时候你的身体还没有准备好,所以那时的任何吸引都是纯粹的心的吸引。你会发觉某一天你突然很喜欢和某一个异性在一起,说话玩耍,你都不会觉得太累,只是真正心的愉悦那么简单。唤醒我记忆的不是那个酷酷帅帅的李宇春,而是那个面带纯真,眼含真诚的李宇春。这种微笑和眼光对我来说已经尘封了很久很久,记得还是小学的时候,坐在我邻座的女孩子是业余体校体操班的,也许由于专业训练的缘故,她平时走起路来就是那种昂头挺胸,步态轻盈的样子,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健康自信有朝气。只要有她在,我干什么事情都特别来劲,所以其他男孩子一般小学的时候成绩并不怎么突出,而我一直就是名列前茅。(所以我的基础特别扎实,呵呵,也就是说其他的都不怎么行)那时候她是班里的文艺委员,而我是班长。有一次,班里的几个捣蛋鬼在教室里吵闹,我去阻止他们(后来想想其实是想在女孩子面前显摆),就在我义愤填膺要挥出鸡蛋大小的小拳头的时候(别怀疑,那时也就那么大小了),她从身后拉住了我的手,我回头一看,顿时什么英雄气概全没了,我看到的是一张微笑的脸,一双清澈的眼睛,她几乎不用说话,我就乖乖地跟她回到了座位上,那是一种摄人心魄的力量,那张笑脸和那双眼睛从此就定格在了我的脑海里。随着年岁的增大,这样的笑容和眼神越来越难看到了,到现在几乎已经成了奢求。就算是现在的小孩子也已经很少有这样清澈的笑容和眼神,想不到我在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脸上又看到了。有人说相由心生,眼睛又是心灵的窗户,这样的女孩子有怎样的心灵也就可想而知了。唤醒的虽然是我情窦初开时的记忆,可是结果却是我从此被一个已经不小的小孩所吸引,而且这样的吸引竟然又持续了一年,而且又是一个跟我毫无瓜葛的女孩,这在我的情史上已经是破了记录了。在现时的社会,我不指望她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笑脸和眼神,对于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来说这已是极品,夫复何求呢?

 
她的歌声让我感到温暖
 

歌声是用来传达情感的,而情感的方式多种多样,所以歌声也应该是多种多样的。有的人喜欢激情澎湃的宣示,也有的人喜欢如泣如诉的呻吟,可能是我真的有点老了,我更喜欢泉水叮咚般的浅吟低唱。记得大学的时候曾经有我喜欢的一个女孩子给过我一盒磁带,整整180分钟都是蔡琴的歌,为了要和那个女孩子寻求共同语言,我听了一遍又一遍,于是渐渐地被潜移默化喜欢上了她。当我听到李宇春的歌声的时候,我就不由得想到了蔡琴,但是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李宇春。因为蔡琴的歌声总是让我感到有些哀怨,让我想到眼泪,特别是当初那个女孩子离开我之后,听蔡琴的歌对我来说既是感情上的宣泄,也是一种情感上的折磨,而李宇春的歌声却让我感到一种温暖。有的人喜欢春春的快歌,喜欢她舞台上的小动作,而我更喜欢她的慢歌。特别是她的那首《冬天快乐》,那份慵懒的温暖是直至心底的。我一直认为《冬天快乐》会成为一首过了好多年后都会被人想起的经典之作,虽然“冬天快乐”和“Merry Christmas" 这样的歌词限制了这首歌的传唱,但是每当冬天来临,圣诞临近的时候,我相信很多人,不仅仅是玉米,都会想起这温暖而又平和的歌声。“习惯你,就把我当作你,我们就在一起呼吸,安静而整齐。”这不是一刹那的激情倾泻,而是醇久恒远的相濡以沫,注定是会越醇越香的。其实她的歌声给我的感觉又不止是温暖,正如她的人那样,有真诚,有率真,有帅气,有阳光,有青春,有大气,有淡然,也有浪漫和性感。这样的歌声,这样的人怎能让人不喜欢呢?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听喜欢的人唱歌本来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她就是我的那首歌。

 
她是一本好书,一首好诗,一曲好歌
 

对于一个阅人无数的老好男人来说,不会浅薄到只盯着女人的胸脯和大腿,尽管李宇春有着深藏不露错落有致的曲线和堪称九头身的模特儿的身材。有的女人虽然看似尤物,然而往往一见倾心,一品就乏味,再一读就腻味了。真正的极品女人是一本好书,一首好诗,一曲好歌,是可以细细品和慢慢读的。李宇春就是这样的一本好书,一首好诗,一曲好歌。“读你千遍也不厌倦”用在李宇春身上一点也不谓过,她就像一本好书常常令人惊喜不断爱不释手;她就像一首好诗应时应地应景而读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收获;她就像一首好歌韵律有致余音绕梁绵延三日而不绝。她的眼睛是清澈的,但是她的内容却是隽永的。有玉米常常喜欢当众夸春春漂亮,我觉得这实在是多余。女人并不是因为漂亮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而美丽又比漂亮更高了一个层次,漂亮是看得到的,美丽不仅看得到而且读得到。也有玉米一直会觉得奇怪,为什么喜欢春春的男人不是很多?一方面女人的天性决定了她们的直觉就是对美的东西比较敏感,另一方面至少在中国会用感官去感知女人的男人很多,会用心去读女人的男人却很少,好的女人不是通俗小说不是每一个男人都能读懂的。不过有一点我十分有信心,借以时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这个女孩,应该允许有些人阅读和欣赏能力弱一点读得稍微慢一点的。

 
 

我知道仅凭我的笔是写不完全喜欢她的理由的,这就已经把我写得快累死了,只能找重点说了。老男人就是老男人,已经经不起折腾了。我曾经说过,我不担心她能红多久,我只担心我能活多久。有个玉米马上批评我不应该这么悲观,说是我们有的是时间陪她一起成长。可是她不了解我,一个老男人的苦衷。我现在已经不担心她的前路会如何,吉人自有天象,她一定会比任何人想象的都星光熠熠。我只是期盼我能在我的有生之年能读到她的自传,因为虽然我阅历丰富,但是还是有很多没读懂的地方需要她来解惑。看到这篇文章的小玉米,麻烦你们一件事,如果我等不到那一天了,就请你们无论如何都烧一本给我,让我来世还能循着她的足迹找到她的方向。

 

今夜偏知春气暖,葱声新透绿窗纱。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美妙的七夕之夜。终于写完啦~~~~~~~~~~撒花~~~~~~~~~~

 

不能明言,唯有赞叹,赞叹不出,唯有喜欢,喜欢至极,唯有守望!

参考读物:

听宇春的歌,让我常常想起慵懒而又温暖的丽江

522正传—春之声击中了我的耳朵,带走了我的魂魄。

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小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