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青蛙

流火的夏日,前几日气温高过45摄氏度。出门就晕沉沉,我恨出门。
 
向我的俄罗斯室友妥协,家里空调开着21度,窝在家里被冷风吹得哆嗦。裹着毯子也忍受不了的时候,就冲到卫生间洗滚烫的淋浴,躲在水帘临时的温暖的庇护下,想象着回到母亲子宫里的那种安全感。出来的那一瞬间,满脑子都是小时候冬天洗完澡骤冷的记忆(那时候家里没有暖气)。
 
看到几张同学回国的照片,开始怀念南方的故乡的葱郁、湿润。加州下雨太少,日照太多。有点儿雨水还都在冬季,冷的。多想夏天来个午后的磅礴大雨啊,站到楼下院子中央,仰头让雨点儿带着生命的愤怒的力量,噼里啪啦重重地狠狠砸在脸上。多痛快啊!
 
我想有时候我需要一点激烈的刺激,怕自己就这么浑浑噩噩地在混沌中沉沦下去。听说过慢慢升温的水能煮死青蛙,而它却不知道要逃生;反倒是直接扔下油锅的青蛙能奋力跳出来。那么,直接上油锅吧!!!我在温水里泡得越久,心里越是对未来充满迷茫和恐惧。
 
每每想到那棵葱,我就佩服她的坚强和韧性。丫头,姐姐我比你大2岁,却是不如你。不过,只要心中还有向上的执着,会一天,能踏踏实实,义气风发的……唔,我会努力的。
 
 

 
 
末了,不得不贴刚看到的一个笑话,算是赔偿各位被我上面的呓语搅乱的好心情吧:
 
某中学英语期末考试题,其中一道改错题:LiYuchun is a all time favarite girl.结果一位同学把LiYuchun改成ZhouBichang。哈哈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