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雅礼

在雅礼度过的6年中学时光,算是生命里非常简单阳光的一段日子。
  
初一第一天的同桌成了一辈子的死党。记得是按高矮安排座位的,——嘿嘿,说明那时候我和她差不多高的。可惜后来这个女人发育得比我修长了许多,唔唔唔…… 做她的朋友很容易自卑的。前几天我说给CC听,那时我和她成天腻在一块儿,上学、放学勾肩搭背,连上课都手拉着手。CC一下就傻了,貌似很担忧地看了我半天,不语。
 

 
初中班上总是有很多奇人,神童左外婆,快嘴张诚,帅哥文文,魔头马脚,损人天下第一的贺哲淳……而高中似乎就没有初中同学那么奇异而多元,毕竟是省理科班,书呆子比较多。印象里高中的男生都很文青,语文老师爱死了我们班男生的作文,老是在年级里到处念。搞得课间常有别班女生来教室门口张望,“哎,XXX是哪个啊?”其实一点也不夸张,那些个男生,文笔真是清丽,一个个柔肠百节的,酸是酸了点儿,但是很容易得到小MM的仰慕的。
 

  
高三的时候流行以班上同学为原型写武侠小说,好多个手抄的小说在课桌间偷偷传阅。当时写得最好的是球果的《无名剑》,很有金庸的味道。大家为在里面的客串激动不已,争论不休。到了高三才后悔怎么没早点和球果搞好关系,好让他多给我点好玩的镜头。倒是有一两个小说拿我当主角写,可惜我面皮薄,看到有我和“绯闻”男主角的对手戏就沉不住气了,唰唰把人家的手抄版给撕了……(汗一个|||)悔得作者肠子也绿了。据江湖传言还有一个写我的小说,被寝室男生分角色扮演录了磁带,那是死也不给我看的,怕我毁尸灭迹。哀叹我的彪悍的人生……
 
 

 
至于高中的女生嘛,风头都被一个人抢去了,就是被班主任御赐“色胆包天”之称的马脚。不得不说马是个美女。好像还是满族美女,属于美术课被老师一眼挑出来当全班素描模特的那种。老师当时说,“这个女生有一股ying气。”我们全部倒吸一口凉气暗暗诧异,此老师是神人咩?他怎么知道马脚身上有股“阴气”?(湖南话不分前鼻音和后鼻音。)用妖魔来形容马MM可是丝毫没有把她妖魔化一分。她自己起的外号是恶魔,被她看上的男生米有一个逃得出魔掌。她那是换男友跟换衣服一样豪爽,万花丛中过,片叶不留身,本班的,外班的,外校的……好可怜那些GG,碰到马脚这样的女版阿泰,嘿嘿,人生也算完整了。有一次班主任见到马脚下课坐在一GG腿上,忍无可忍,叫了我(貌似我当时是团支书?)和耗子班长去办公室谈话。内容无非是要我们去做他们的工作,表早恋之类的。结果班主任对着我俩唾沫横飞的越说越激动,惹得整个办公室的老师都看过来,以为我和耗子在早恋被训话。汗死…… =.=||| 等到我硬着头皮去找马脚“谈话”,马脚嘻嘻哈哈的开始了对我的(大意是)“怎样让男生来追你”的教育。其实我当时还茅塞顿开受益非浅的说,嘿嘿,只是很遗憾实战经验为零。直到今天,马脚在我面前还是老大,常常教育我。我也从来没有停止被这个奇女子的英雄事迹不断震撼,反正是謦竹难书……
 
 

 
那时候和学校里美籍口语老师混迹,每天说的英语比现在还多。初生牛犊的我,学了不到一年英语,啃的第一部英文小说就是双城记,竟然还看了个半懂。在那个小小的红房子(外籍图书馆)里,我第一次见到了厚厚的 Lord of the Rings (没有想到日后我会成为peter jackson的电影的粉),一本本读了许多60年代起的National Geographic杂志,外面的世界对小小的我充满了诱惑。
 
还记得那时候我花痴过一个叫jody的外教。大胡子犹太人,风趣幽默,看上去像个小老头。有一次他把胡子全剃了,乖乖,帅得有点让人惊艳,全班都不认识他,还纳闷了好办天这个新来的老师是谁?
 
有一件记忆深刻的事情,其实挺傻的,说出来不准笑我。
初二的时候,wendy一次上课不明白fiancee是什么意思,jody并不急于解释,而是叫我站起来,对我说,“emily, would you marry me?"
班上男生顿时不怀好意地哄堂大笑起来,我也傻眼了,神马,神马?
毫不犹豫地,俺就回了一句, "no".
jody无可奈何地笑着摇摇头说,“just say yes,” 然后还眨了一下眼睛。
我就老老实实说了声,“yes.”
这时候jody转身对wendy说,“看见了吧,emily现在就是我的fiancee。”
我晕晕晕~~~想撞墙啊!~~~
老大,对一个犯花痴的女学生开这种玩笑太过分了吧??!!
 
后来从别的外教那里听说jody离开中国以后去了尼泊尔,钻研了两年佛教,后来回美国开着卡车四处游荡(有点玄乎,反正以后我就再没听说过他的消息。)
 

 
在雅礼的时候老师们总是很喜欢我的,不过你们一定猜不到最喜欢我的是什么老师。我觉得是初中的体育老师。我的身体素质其实并不好,但是我挺好强的,有段时间课间十分钟都要去练两圈再回来。考试短跑的时候,有的人一次就过了,我一遍一遍的跑,总想跑再好点,直到下课。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是一定很感人吧。以我的天生驽钝,中学6年的体育成绩却并不差,立定跳远还都是满分,有一次校运会还狗屎运拿了女子800米第三名,——辛苦练出来的啊!后来有次在湖大的托福班认识了一个女生,她是体育老师的妹妹,听了我的名字后告诉我好多体育老师夸我有毅力、坚持不懈的话,我才知道原来我有这么好的品质啊,嘿嘿。
 
其它科目的老师或许也喜欢我,因为毕竟成绩还不错,不过那时候我太张狂,上课说小话啊,起哄啊,迟到啊,看小说啊,欠作业啊……五毒俱全。初中那个英语老师,被我气惨了,因为我从来不听课,永远在下面看其它的书。有一次她故意叫我起来回答问题,明明我没有举手。我就答了。然后她说,“你为什么知道回答却不举手呢?不屑于回答是吧?给我吧 I know the answer 说10遍!”于是我就像一个典型的油条,吊儿郎当的囫囵说了10遍 “ I know the answer。” 回想起来,我真是很不厚道啊。不过一辈子不被老师恨,人生也不完整吧?嘿嘿。
 
一下子胡乱写了好多,没啥条理,随便看看吧,我的写作不比我们班的男生,羞愤ing…… 所以,现在我要扔重磅点儿的内容
 
转眼雅礼就要百年校庆了,9月吧。看看下面是耶鲁大学校长发来的贺信
 
 

 

更大牌的在这里,这个是老布什的贺信
 

 

 
hoho,我原来怎么没意识到过我的中学这么大牌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条 永远的雅礼 的回复

  1. Vincent说道:

    哈哈,我本来还想写写的,被你抢了先,怒了!
    看你上中学那样子,没想到你还能怀外教的春,而且对象还是Jody,下次见到策死你:)

  2. Qi说道:

    那天做好操回来马脚坐在spider腿上基本上大家都比较surprise,可能连spider也没有想到吧。偶记得potato当时看了都快撑不住了……

  3. Unknown说道:

    老布什。。。Lord of the Rings,这个很夸张。。。小回忆一下:
     
    初一,此女不论上课下课都玩弄长纸条,我当时觉得那很适合在打牌输的时候拿来当胡须,却不好意思借来用。不过肯定借不到的,因为那是此女背英文单词的秘密武器。在我刚刚能读出26个字母的时候,她已经和外教聊的很happy了。。。
    楼下那位当年颇具班门弄斧的勇气,不过在打击中成长也是有好处的,目前此男精通n门外语。Micky(紧张兴奋):“架子!!架子英文窝司港??” Emily(眉毛都不动一下):“Shelf” Micky(激动不已):“瓦赛,好厉害,你国都晓得。。。”
     
    初二,此女在一惊心动魄的时刻救我一命,恩人哪~
     
    初三,此女全国走红,同时养成众多不良嗜好,包括用我可怜的书包擦鞋。。。
     
    高一,此女成为第一大组物理组唯一的mm,理由很简单,物理老师是校草~成为组内唯一的mm的结果是,时不时得传出一些绯闻,现在想想那是相当有意思。
     
    高二,对此女最深的印象莫过于这样一个经常出现的场景:迟到铃声马上要响起,地点就在文中第四幅图的林荫道上,此女背着她的黄色书包,右手提一塑料袋,内装数肉包,左手再拿一个往嘴里放,慢悠悠往教室晃,当时超级佩服此女的心态。
     
    高三,此女怒撕原创,大大打击了262创作激情。此后很多故事从地上转入地下,流传也更为神秘了。

  4. Fei说道:

    楼下的,
    1. 我神马时候救过你一命?这么大的人情我怎么忘记放高利贷了?
    2. 我进物理组不(光)是因为玉树临风的程老师啦……汗,越洗越黑……
    窝是真的热爱物理科学滴=.=|||
    3. 我的早饭不是肉包子!!!那是银丝卷或者是馒头……
    4. 我当时是用你的书包还是卢迅的书包擦鞋来着?你不要欺负我记性不好……
    5. 打击mickey,匹夫有责。严打!

  5. Unknown说道:

    3。俺错了~看错了,其实是写着好玩的啦:)
    4。书包肯定是俺的,看样子卢锅也是受害者,呵呵

  6. Ying说道:

    回来了。cc的专辑还没有法,但有个小礼物给你:)

  7. Fei说道:

    jojo, 回来得真是时候,heat wave刚过,周五洛杉矶地区20几天来第一次气温降到100华氏度以下……
    哦耶,礼物礼物礼物!mua!:)

  8. hao说道:

    好怀念呀,时间过得真快,初二还在忙碌着为90校庆接待校友,现在转眼又迎来了百年校庆,不过此时我们已成了远在异乡的校友。
    在雅礼学习、生活了6年,确实有很多美好的青春回忆,有些记忆犹新有些确无从回想了。
    雅礼名气越来越大了,真让每一个雅礼人感到骄傲。
     

  9. Jocy说道:

    Why hugo\’s words always look like 领导同志的总结性发言?吐。
    Emi小心肝啊,拜托你不要叫我马脚啦,偶系jocy啊,从初一就是。
    此外,偶哪里有那么多bf的?偶真系被你们的口水给涂黑的呀,连带偶家大魔王josh一起被你们涂黑了。偶指着josh的良心说话,偶整个中学阶段给了他们名分的叫男朋友也就ferris, tyler, spider, tony四个;此外,其实forest初中的时候根本没跟我在一起过,高中算个地下情人吧,然后再加偶们班另外一个,you know who, 因为是地下的所以不提了,你看看总共也就这么些了,偶没有跟外班男生在一起过,偶拿josh的名誉保证。像clayton那种的都只是关系近了点,人家一心一意地喜欢着sarah呢,后来是maddy,反正偶们没搞上。还有谁,高中时候259班那个什么河马死不要脸的,在我面前装纯情,在别人面前就说跟我谈过恋爱。另外高中时外班还有一个偶都不知道是谁的跑来追我,也是高三的时候,被我拿文老师当武器给吓回去了,幸好文老师那时候是他们的班主任呵呵。偶承认,偶没爱过任何一个男生,偶只是喜欢谈恋爱的感觉罢了,你知道偶除了自己之外最爱的就是josh了,偶怎么可能去爱别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