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歌换歌换歌

不行了,不行了,一定要换首歌!!!
 
博客上之前放的那首《我爱你,再见》,真是我非常非常喜爱的。曾经ipod里面装着朴树哥哥的歌,没日没夜地反复听。但是听他的歌对我的健康或许是慢性毒药,——这样的浅浅的忧郁,轻微的自闭,低着头认认真真的一个字一个字地咬字(天,这样的咬字对我最有杀伤力),透着对生命的迷惘和愤怒…… 郁闷的时候会觉得他是唱给我一人听的,可惜他温柔歌声的抚慰不是解药,却像鸦片,让人沉迷而疲于逃脱。
 
所以我一定要换一首歌。打开itunes翻来翻去,结果是把朴树的专辑又听了几遍。啊~~~真好听……… 
 
很想换小葱版的《如果还有明天》,可惜我的音频里太多YM的哀嚎着 “春春~~,春春~~” 汗死,真是无语……
 
 
唔,一定要换首歌。
 
然后翻到The Marriage of Figaro 的aria,很久没有听了,曾经也是很喜欢的呢。The Marriage of Figaro 我看过好几次,
 
第一次是在慕尼黑国家剧院,买了仅5欧元的超级优惠学生票。虽然穿了当时身边带着的最正式的衣服——也不过是衬衣+球鞋,入场的时候夹在盛装的人群里很不好意思,生怕守门的因为着装不让我进去。舞台上唱的是意大利语,字幕打的是德语翻译,我这个德语半文盲凑合着竟然大概看懂,很是扬扬自得、兴高采烈,完全忘记是在看台的最后面离舞台最远的地方站了4个小时,——第二天才意识到腰酸背痛。
 
第二次在维也纳,听莫扎特生前的乐队的音乐会,不是歌剧演出,中间只唱了一小段,——因为曾经相识,所以特别高兴。可惜没有舞台表演。
 
第三次是在纽约,这次是人家送的歌剧票子,正儿八经最好的座位,>=300刀的座位,有彬彬有礼的司机接送衣冠楚楚的我们,之前有美酒、晚宴,中场有甜点、咖啡。可惜的是我对那天的所有奢侈细节记得一清二楚,唯独对演出的记忆非常淡薄。反倒是第一次在慕尼黑站得十万八千里远看到听到的记忆犹新。唉,怎么会这样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换歌换歌换歌 的回复

  1. Wen说道:

    十分羡慕你可以去看现场啊。。。
    对我来说出国最大的吸引力就是这个了。。。

  2. yun说道:

    我第一次听,是在肖神克的救赎里面
    我也想去听音乐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