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的小说

《且试天下》
作者:倾泠月
 
除了金庸和我高中同学写的小说,还没有喜欢过什么别的武侠。尤其讨厌古龙的矫情造作
 
这个倾泠月算让我眼前一亮的了。
泠月的文字没得说,字里行间,行云流水,清冽雅致之极,似出自心如兰草的美眉之手;而整体结构、故事背景偏又大气磅礴,分明是完全虚幻的朝代和各个国家,却能让人如读历史,各个细节有考有据,不乏铺垫呼应,逻辑分明,很像金庸,我喜欢。
 
故事里的人物的形象是发展变化日渐丰满的,感情是从并不完美逐步升华的,这个过程写得真切自然,我喜欢。
 
作者的世界观和哲学体系非常对我胃口,这点很重要。
 
不知道除了电子版本还有没有印刷本,如果有,倒是有兴趣收藏一册,日后闲来再细细读,肯定比第一次囫囵吞枣一路狂奔要别有情致。国内的朋友有见过的么?
 
最最搞笑的一件事情是,我怎么越看越把女主角白风夕和坛子里的大腿白二少联想到一起。真的有点像耶~~~ 这个世界就是酱紫神奇啊神奇丫!
 
不多说了,坚决放毒。翠花,上链接!
 
友情提示:看小说有害健康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阅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