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得救了

刚刚和我妈赌气,我抱着电脑就上床,把自己锁在卧室里,什么鬼世界杯也8要看了。
 
我这个牛屎脾气,没得救了。从小就倔,就是不能在威逼下服从。逆反得不可理喻。——都拜我那控制欲超强的妈妈的培养,唠叨碎念拳脚巴掌如一日三餐,家常便饭。
我偏偏越打越犟,心态好得阿Q都要拜我为师。常常在家门口跪搓衣板,邻居叔叔阿姨路过都可怜我。反正我厚脸皮,我就自己想些有趣的事情打发时间。听到妈妈骂,我就当欣赏歌曲,要是挨打,就当是有人给我按摩。
每次和妈杠上,虽然最终基本上都是我妥协,但我绝对8素因为害怕屈服在淫威下,而是我心痛,受不了我妈降服不了我而受伤的样子。想想看,从了她和抚慰她相比,还是前者比较方便。
 
从小学六年级开始我坚持写了6年日记,妈妈鼓励我写的,并且信誓旦旦地保证尊重我的隐私,不会偷看。于是我很纯情很神圣地写,然后很仔细藏起来,并且警告妈妈不要看。后来妈妈还是翻出来偷看了,因为里面和妈妈斗气说了两句她的坏话,老人家龙颜大怒,等我放学回来就劈头盖脑一番批斗。半天我才明白原来是她看了我日记,悲愤得连跳楼的心都有了——很认真的考虑过细节和后果。最终还是没有忍心。我不忍心我妈伤心。只是从此绝不再偷偷写日记,什么秘密的东西都不写,以前厚厚的N大本稚嫩的笔迹统统烧掉。
 
后来人家问我为什么要远涉重洋去上大学,我都没有说最初始的理由,——我要离开家,越远越好,去一个自由呼吸的地方,做个心理正常的小孩。我其实知道我的脾气逆反得畸形,我也不知道拿自己怎么办。
 
事实上,本科的我完全不逆反,因为在美国根本没有人强加任何意志给我——有时候去向别人请教,人家还说得异常小心翼翼,生怕造成了强加于人的映象。常常有时候会觉得自由过了头,有点迷茫,怀疑有米有人真正在乎我,管我。17岁的我出了门才三个月,就想妈妈了。9月才开学,12月放寒假就迫不及待的买了机票回家。
 
这些年来,和妈妈离多聚少,我和妈妈的冲突也少了,只有每次我们这对天生冤家摩擦出火花来,才想起原来……
 
我也不清楚自己关起门来写的这些说明什么。但是心情却是平静下来。妈妈时对我来说无比重要的人,愚笨的我到如今也没有学会作个顺从的女儿,挺对不起她老人家的。
 
算啦,出去吃饭了……
 
奉旨删贴,
事实证明这里也不是我可以随意说话的地方。
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条 没得救了 的回复

  1. 说道:

    heihei,看来也不只我一个人跪过搓衣板嘛,平衡了

  2. Wen说道:

    我也是倔的要死,小时候我妈一生气就打我的手板,我就很有骨气的伸手给她打,最后经常是她打着打着,看着我那个倔样,忍不住扑哧笑出来:P。
    不过自打我和我妈俩人相依为命,我就什么都让着她了,每次她发脾气一定是我认错,我这人从来都不跟人认错的(-.-0),没办法她是我老妈,什么都是对的|||

  3. 说道:

    too late, i see it all and remember it all and will preach it…

  4. Wen说道:

    倒~

  5. tt说道:

    打开你的网页时背景音乐吓我一跳, 嘿嘿~
     

  6. Jocy说道:

    背景音乐太可怕了!!
    还好我知道怎么看你那被"删"了的内容.

  7. tt说道:

    原来是这样“删”的阿~~~
     
     :P

  8. Fei说道:

    shush shush ~~~
    wink wink ~~~
     ;P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