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小粘

嘿嘿,小粘,俺不是迷超女,俺就服李宇春。
 
我对她的喜欢,跟我周围有没有人喜欢她或是讨厌她几乎无关。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喜欢吃辣,我还是喜欢吃辣的;
也不能全世界都吃辣的,我就不爱吃辣的了。
这不是很简单的道理么?)
 
俺从小是叛逆的人,不喜欢跟风,我认定的东西只要我高兴就好。
与其说是超女或是玉米的火爆让我喜欢李宇春,
还不如说是别人对她铺天盖地的攻击和非议让我对她的感情上升到全新的高度,
——正是“人若伤你一分,我遍更爱你十分”。
 
本来我的blog很少写春春,因为我不太习惯把爱挂在嘴边招摇过市。
但是有人说,你丫就表再写跟李宇春有关的东西了,你的blog都快没有什么可看的了。
很好,我就写她,因为我喜欢。
 
至于为什么喜欢她——
我就喜欢听她唱歌,喜欢她声音和性格里的温暖、干净,喜欢她的淡定、幽默,和强大的人格魅力。
 
她的好处很多,可是我每每被问“李宇春有什么好让你喜欢时”(有时是好奇的问,有时是挑衅的问),却是却常常语塞,
——要我怎么跟人用我苍白的语言来描述这种满心温暖的感觉?
 
有一次我很真诚的回答,“我可以陪你一起看她的演出的视频,或许你就明白了。”
结果问的那人很不屑的说,“我才不想看她。”
我想哭和想掐他的欲望都有了。
我视为珍宝的一样东西,别人不喜欢其实于我来说无所谓。
可是他又为什么来问我,既然他根本就不想知道我的回答??!!
要知道我多么害怕这个要求为我的喜好辩护的问题,
因为我怎么回答基本上都是无用的,
喜欢小孩的人都不是被雄辩征服的,
她的玉米都是被电大的。
显然高压电比我无力的辩白有力。
 
至于那些绝缘体就拜托不要关心我家小孩好了。
反正从来也不没有人在乎她缺你一个人支持。
 
-----------------------------------
小粘我不是砸你,绝对不是,
只是答你问题的时候想起了网上和生活中很多其他的事情,忍不住写长了。
俺不强求大家都喜欢我家小孩,真的。
各有所爱的道理我一直都懂。
虽然以前我谈论别的人时偶尔很刻薄,但是和小孩在一起的日子里让我渐渐更明白尊重这个词。
一个人就算不讨我喜欢,我也没有必要去证明喜欢她的人都是傻叉。
同理,我也不认为对李宇春不感冒的人都是那啥,我们可以讨论别的话题。
 
但是如果有人在我面前欺负我家小孩,我就是会心痛,会怒。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小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RE:小粘 的回复

  1. 小墨说道:

    明白了,各有喜好,咱不聊这个就行了
    小疑问,不用放在心上
     

  2. Ying说道:

    Caltech 老乡玉米补充:遇见cc之前对艺人明星的喜欢不外乎欣赏或佩服,最多在新闻媒体上留意一下,买买唱片什么的,就像喜欢某服装品牌,很少能触动自己真实情感。但cc不一样,她的真、善、洒脱、聪颖、对音乐的热爱等“人格魅力”是通过日常的言谈举止和才艺表现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经历了好几个月的严酷考验,才能在玉米心里扎根如此之深。cc就像自己的一个熟悉的而又集聚了众多魅力的死党,让玉米心甘情愿为之两肋插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