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们好像都是大厨了

看到大家的blog里面纷纷贴出美食菜谱+照片,自己灰常羞愧+羡慕!
 
一把年纪了,还跟本科生一起混迹食堂。更可怕的是,俺对食堂的饭菜灰常的不挑剔,好吃啊好吃,开心啊开心!所以俺的厨艺,还是停留在印象派级别,随心所欲,从不靠谱。
最擅长的素——煮速冻饺子(也很好吃丫)
-_-|||
 
记得在英国的时候,我曾经每天吃青菜炒蛋炒西红柿炒辣椒+饭,也很满足。那个时候的伙食消费叫做低得离谱(似乎记录是80磅/月?)俺真是很好养很好养啊!
 
后来小弟跟我混,对我的提供的伙食非常不满,老是闹着要出去吃,给我喂了几个月以后就瘦掉鸟!突然发现俺对食物的要求真是低了,连带虐待了CC,心痛ing……
 
说老实话我对味道不是很敏感,只知道喜欢吃辣的,不喜欢甜的,其它就无所了。至于菜里面那些高深的韵味和意境,俺摸不到风,——就像俺唱歌一样,调子都找不准的(羞愤ing,辜负了爹娘给俺起的好名字!)
 
俺咂就这么米有品味,米有追求,对不起俺娘,对不起俺家CC,对不起革命,对不起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条 姐妹们好像都是大厨了 的回复

  1. Ying说道:

    哈哈YMmm就是可爱~
     
    偶的对付办法是——老干妈:老干妈炒菜,蘸酱,拌面……现在已经把偶家honey培养成干妈的儿子鸟~~~hoho
     
    对鸟,虾米时候去San Gabriel 上那个湖南酒家撮一顿?偶没去过,听说似乎不错涅

  2. yun说道:

    人就是找到一些事情丰富生活就好
    偶妈从小什么也没让我学过,所以现在什么都不会,于是只好找像做饭这种不需要背景,只要有天赋就够了的东西下手😛
    You photograph, you dance, have a group of people to play with … Your life is already very rich🙂

  3. Jocy说道:

    狂笑。

  4. ningxi说道:

    3年前我初出茅庐,以几道拿手菜横行江湖
    2年前我功正名就,数十道佳肴打遍天下无敌手
    1年前我化腐朽为神奇,信手拈来即成盖世名菜.
    现在我只泡方便面,还是就开水泡,煮都不煮,
    厨艺之道在于能不自己动手就绝对不自己动手,才是最高境界.
    古语云 做饭做得好 要饭要到老 我以此训做终生教诲.

  5. Fei说道:

    大脸兄,
    这么说我直接进入最高境界了:)

  6. yun说道:

    哈哈哈
    做饭做得好,要饭要到老

  7. ningxi说道:

    我只是有感于你的姐妹们都成了大厨,在我这里基本都是男的是大厨,女的没几个能做饭的.
    我上面写的三年来我的变化其实还真是我三年厨艺的真实反应,当然稍微有些夸张.这大半年来,我明白,做饭做得好的人就是在聚餐时最辛苦的那个人,所以我已经隐姓埋名,聚餐时什么都活不干从头吃到尾,不停的叫好吃,这样别人听了高兴下次还会做给我们吃,我也只要吃饱了就够了,至于味道,无所了,要吃味道好的自己做就可以了,自己总有时间给自己做饭的.
    聚餐时,我就把一句话挂在嘴边,这菜真好吃,怎么做的啊,你太强了.
    心里其实在说食神的那句台词
     萝卜没挑过,筋太多,失败!猪皮煮得太烂,没咬头,失败!猪血又烂稀稀的,一夹就散,失败中的失败!最惨的就是大肠啦,里面根本没洗干净,还有坨屎,你有没有搞错?
    我也学坏了.

  8. yun说道:

    偶也发现了,所以quit大厨一年
    现在准备出山
    因为觉得厨艺其实处于初级阶段,需要修炼
    我们这里勤快人太多了,聚餐时你不想下厨就不用下厨,只要你不挑剔,其实我对吃的一点都不挑剔,心血来潮做一个色香味具全的菜,平常实在是简单啊,实在是简单

  9. 小墨说道:

     
    拉到吧emi,只有我们这种没出息胸无大志的人才整天满足于吃喝玩乐的低级要求
    呵呵你们都是牛牛,科学家。
    每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
    我,不是那种喜欢奋斗的人,我家某人也是。就觉得,每天累了一天,回家能好好吃一顿,烫壶酒,就无限满足
    今天已经谈过了,决心以后就全职家庭主妇了,某人说争取5-10年内实现让我在家白吃白喝的目标。
    等我出师了,请你吃饭,亲手从appetizer做到dessert。呵呵

  10. Wen说道:

    我到现在还只会做面条。。。婆婆已经粉无奈的接受了这一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