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emite National Park

春假和一群朋友去了大雪纷飞的Yosemite国家公园。
来加州两年来从没有这么冷过。冰天雪地的森林让我想起了在普林斯顿漫长的冬天,就连这刺骨的寒冷,都有些意外的亲切。
 
来之前看过不少亚当斯在Yosemite拍摄的名作,心里很是唏嘘神往。来了之后才发现照片其实远不能完全捕获这一片森林的神韵。
 
这里的石只能用鬼斧神工来形容,大到著名的半圆山,小道路边一块斜伸出来的欲坠的岩石,大多绝壁嶙峋,好像刚刚被厉斧劈开。
 
我喜欢这里清清的溪水或平静如一千层绿的鸡尾酒,或湍急如飞花溅玉。我以为一个地方只有灵动的水才能赋予它生命。Yosemite的溪水瀑布无处不再,仔细用耳听,四处都有水声。我们到的第二天难得是个晴天,融化的雪水从岩石和悬崖的无数缝隙里缓缓或湍急的流下。长期的水流,在绝壁上留下一道道深色的“泪痕”。这些巨岩在我看来像是默默流泪的人儿,多少年来暗自神伤。
 
记忆最深刻的是森林的声音。我们一群家伙偶尔闹腾得累了,各自低头走路,这时候四周只有吱吱的雪地的脚步,哗哗的融雪的泉水,一两声鸟啼,然后就是大地的宁静。仿佛外面整个喧嚣的世界消失不复存在,而我则在另一个空间里行走(极似电影Chronicles of Narnia的冰雪王国)。我的种种日常的欲望在这里变得渺小而无所谓。在这里渴望就是: 温暖,食物,用雪球狠狠砸那个刚刚砸了我的人 :P 忍不住对朋友说,"真的,我想当Yosemite一只熊。”
 
……
 
第三天,我在开了6个小时车之后,终于回到了温暖如春的LA。脱掉棉袄,感到晚风暖暖的,非常非常幸福!
 
搓个雪球…


 
接招!


手好冷,暖和一下 :)


我和cc在小溪边


遥望半圆山和瀑布


和帅哥PDA


瀑布和树


森林的颜色


1000层绿


水里的精灵 


好大的雪!


雪中树


 

巨树


有狗仔队哦~~


近看半圆山


飞花溅玉的泉水 


大风雪中的树


一棵孤树 立雪中


还是呆在车里暖和,呵呵


珂别指点江山 


救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条 Yosemite National Park 的回复

  1. 春晖说道:

    看来我还是带墨镜比较帅一点,^_^

  2. 说道:

    菲别,这里面一半的照片是我照的,给钱列!

  3. 说道:

    哦,忘记讲了,还有一半的照片是我自己,给钱列!

  4. Jocy说道:

    易斐也去了yosimite,不过好象时间跟你有点不同
    http://spaces.msn.com/yeevan/

  5. Jocy说道:

    此外,你的照片这么排列看起来累,不如就让相册显示来的快。

  6. Jocy说道:

    还有,你真的是越来越漂亮了。

  7. ningxi说道:

    你还真挺会照相的 我在这方面有先天缺陷,羡慕你.

  8. Maddy说道:

    cool trip. yes, emi is getting more and more beautiful! how come I grow more and more ugly:\'( envy~

  9. Fei说道:

    maddy表酱紫讲啦,下次我用俺的大炮相机给你照pp的照片:)

  10. tt说道:

    真漂亮,风景和人都是 ^_^
     
    啧啧~~

  11. Ying说道:

    菲,第一次给你留言,赫赫。
    好美的风景和人!一直想去Yosemite,上次临到跟前未能成行,真是太遗憾了:(
     
    PS:上次你们在dance show的表演真的很成功,不少美国同事跟我说最喜欢你们的舞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