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下起蓝蓝的雨

进来的心态不好,相当不争气的喜怒无常。
想到暑假过后就要和CC遥遥无期的 long distance,常常睡着了还流眼泪。
走路的时候会突然狠狠的咬CC的胳膊一口,以证明他还在。
今天晚上CC出发去东岸visit grad school for the weekend, 天上淅淅沥沥下起了雨,像我的蓝色心情。
懒得去图书馆,就窝在办公室里,干些无聊的事情。
 
大学的时候曾经看过胡军和刘烨演的蓝宇,
谈不上特别喜欢或者不喜欢,
就是觉得很无奈,
还有胡军很帅,很有成熟男人的气质。
 
今天在网上看到这个小说的原版,
两个小时之内眼睛也不眨的读完了。
这一次感觉是凄美、震撼的。
 
里面对 ”同志“ 生活的描述并没有让我觉得丝毫不自然,
相反, 我却能够很真切的感受到他们在情感煎熬中的伤痛。
 
首先,我无权也不会讨论homosexuality的对错,
善恶的标准本不是由我这样并不完美的人来制定的。
“Do not judge, and you will not be judged. Do not condemn, and you will not be condemned. Forgive, and you will be forgiven. Give, and it will be given to you.”
—— Luke 6:36-37
 
然后,就是蓝宇这个人,让我揪心。
他沉默,敏感,忧郁,却并非懦弱,独有一份倔强,单纯而朴实。
 
相比之下, 捍东 (胡军扮演的角色) 是自私和肉欲的,物质的。
每次读到蓝宇的沉默和忧伤的眼神,我就在心里捏拳头想扁捍东。
生活的大起大落让他发生了改变。我最终原谅了他,同情他。好歹他还有点良心未泯。
(想想还是佩服胡军,能把这样一个并不讨我喜欢的角色演得出彩。)
 
蓝宇的车祸,是对他的释放。他活在这样的社会环境里”既不是人,也不是鬼“,这样更令人难过。
 
看到有人说 ”人们在欣赏悲剧人物的痛苦时,会潜意识地感受到自身相对的幸福,继而获得内心的愉悦和满足。这是喜剧所不能给予的。也是悲剧比喜剧更容易留传下来的原因之一。"
听起来有点BT,不敢说对还是不对,但是我确实觉得自己的问题相比之下似乎trivial许多。
既然现在还难得和CC在一块,就要开开心心的。

"Therefore do not worry about tomorrow, for tomorrow will worry about itself. " —— Mathew 6:34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阅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天空下起蓝蓝的雨 的回复

  1. kimberly说道:

    据说小说是出自一个女生笔下哦(我也觉得是), 这个蓝宇感觉上是女性想象出来的完美boyfriend的形象,或者说更像是男女恋爱过程中的女生角色,可惜刘烨的样子差太多,看上去年纪偏大,不像是个青春小男生。最近看一国内电视剧,动什么别动感情,发现一个青春帅哥,很帅很帅很帅啊,觉得很适合演蓝宇,呵呵

  2. Chephen说道:

    Take it easy. 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long distance是对感情的检验,也是爱情的升华。
    It won\’t be too long. Happiness is in the near future:)
    Bless…

  3. 说道:

    嗯……反而更欣赏捍东呢。蓝宇,这个家伙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要什么,他的哀伤来自于外边;捍东,活生生血淋淋,自己跟自己干架。从捍东身上看见自己:不明白自己要什么,只是慢慢地发现有些东西自己就是不想要,但是又说服不了自己,正在撕扯着,这一生最珍贵的东西就在他和自己反反复复地struggle中逝去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