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篇赚到我眼泪的帖子

今天无意在一个不认时的朋友的blog上被赚去了眼泪。
在图书馆里一边看一边狂擦,怕给别人看见——
心里面害怕
别人的故事万一变成自己的故事。
在这样一个流沙般的世界里,一切皆随风相对运动。今天紧握的两只手,明天还这么无间的握着么?明年呢?后年呢?
如果松了手,我的风筝是不是就丢了?
---------------------------------------
作者:TJ
To You…
 
我在异乡的这个城市里,白天是另一边你的黑夜。秋天,七年前的这个季节我们刚刚见面。我记得你穿着淡蓝色的长袖格子衬衫,带着几分羞涩和更多的倔强在北京北边的那个几分荒凉的园子里消耗着我们的青葱岁月。
 
现在,又是崭新的开始。我还能遇见另一个你吗?
 
我和别人叼着烟,似乎拨开烟雾就见到你……你不在;
我喜欢的电影结尾曲响起时,转过头去问你觉得如何……你不在;
我坐在温哥华街头的咖啡座,想问你要不要再添一杯拿铁……你不在;
我雨夜打伞站在海边,海风很大,怕你会觉得有点冷……你不在;
我的眼睛在蒙特利尔街头那些走动的丽人身上打转,期待你偶尔冒出闷骚阴损的评论……你不在;
我的房间里许魏的《在别处》缓缓散开,隐约看见你的眼神也涣然四散地停留在远处某个地方……你不在;
我在downtown吃到怪异的东西,准备掐着你的脖子逼你也试一下……你不在;
我在深夜很累很累的时候,四仰八叉地躺在硬硬的原木椅子上,微斜着头很自然地向左靠去……你不在;
 
我们来猜:要多少岁月?要多远距离?要多少隔绝?我们才能把彼此从血液中清除干净,最终见面像路人一样礼貌问好,讨论天气……
 
给那个知道我在说谁的人:今天吃了三个苹果,喝了四杯咖啡,胃很酸,所以就由着这股酸劲泛上来,我这就去睡了,不再写这样的东西贻害人间恶心大众了。还有,记得那个让我们泪水四流的故事吗?在失去了这一辈子的挚爱后,捍东在我现在在的这个城市里生活着,温哥华的秋天里,他讲了那个故事。突然间想起,顺便说一句。晚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转一篇赚到我眼泪的帖子 的回复

  1. tt说道:

    很感人的帖子。。
     
    Fei, 开心起来,一定会很幸福的.你和春酷是the best couple I ever met.
     
    就像童话里,happy ever afterwards 🙂
     
    You will always have my best wishes~ 

  2. kimberly说道:

    moving,不过很好奇,这个TJ是男滴还是女滴?

  3. Fei说道:

    rtt,谢谢你:)
    you are so sweet.

  4. Rita说道:

    我覺得擅自發表感言是冒昧的, 而且尤其是關於感情方面的發言
    可是, 我想很真心的說, 你們是我看過最sweet, 而且是最相配的一對😉
    我了解女孩子的心, 可是我覺得你所託付的人, 是百分百的, 就跟你一樣
    所以請你不要擔心, 而且希望你們能夠一直幸福下去!!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