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

在这样静静的夜里,
又一次非常非常疲惫却不愿入睡。
冬夜的寒意透过窗子,
光着的脚丫子有些冷,却顽固的不想穿袜子。
昨晚的熬夜和寒冷已经导致今天有些头晕,
还是不吸取教训。
 
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自相矛盾和不理智?
 
有些事情明明知道后果严重,却仍然做了;
有些该做的事情却愣是以各种掩耳盗铃的理由推延;
日子过得真TMD鸵鸟。
 
有的时候我怀疑,
飞蛾扑火或许不是因为执着向往温暖、光明,
也不是它太傻,不知道行为的后果,
不过是一种不能控制的自疟。
 
人的伤害能力是很强的,特别是当对象是自己。
后怕ing……
所以我要现在就去睡觉。
从明天开始,
好好善待自己。
----------------------------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海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善待自己 的回复

  1. Maddy说道:

    admir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