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快成为LYC专版了

 

前几天有个人问我,你告诉我,LYC有什么好的,我怎么就看不出来呢?
我无语,叫我怎么解释呢?有个东西叫chemistry,就是看到她的时候大脑里面就发生一些我不懂的事情,然后就会导致俺的嘴角偷偷露出微笑。
至于她有什么好,对于不喜欢她的人,她什么都不好,对于喜欢她的人来说,她什么都好,而我已经极端得失去客观评价她的资格了。

今天看到名粽白儿少的一篇文章,转过来和大家分享。也算作为我对朋友问题的回答。

2006年1月7日 秋香三笑,宇春六哭 
 
  
  古有华府秋香三笑,笑得倾国倾城,笑得唐寅神魂颠倒,就此笑出一段风流佳话,史称三笑姻缘。 
  今有李小宇同学六哭,哭得难看至极,乱七八糟,哭得玉米天昏地暗、痛心疾首,就此哭出一个平民偶像,称为白马公主童话。 
  李小宇同学在台上的时候,总是拽得二五八万的,一副睥睨天下的死样子。下了台呢,立马一副时而腼腆时而调皮的死相。 
  对李小宇这种又酷又内向的人种来说,装笑是装得出来的,装哭是万万不可能的,所以研究她的哭,比研究她的笑,比较而言,可以搞到一点子真东西。 

  P.S.我那个装笑容易装哭难的理论,仅仅针对李小宇是行得通的,但并不是人人都通用,有的人就正好完全相反。比如说我吧,只要您给的支票上面金额够大,我立刻往地上一倒,是哭得打滚还是笑得打滚,您一句话^^ 

三之一 饭前甜点:咱们先来略微研究一下子李小宇的笑: 

  总决赛那一场,李小宇同学就明显笑得没什么真情绪。我当时仿佛能听到小家伙心里头想:"我倒没觉得多高兴。可是如果我不表现得多高兴,电视台不是太没面子了?所以我还是装一下子吧。" 
  后来呢,随着经纪公司安排的超密集通告的现实轰炸,兼有网上不稀饭集团的轮番上阵配合轰炸,玉米们越来越往妈的角色靠拢,所以李小宇同学的日子就越来越不好过了。 
  您想想吧,哪一次面无表情被玉米们撞见了,网上立马能研究探讨出几十页几千楼:春春是不是太累了?……春春不高兴吗?……然后又冒出几十个帖子,内容大致如下:心疼,春春累了……春春心情不好吗?……玉米别操太多心了,春儿只是有点累了……哇靠,这个架势您敢不乐吗?不觉得乐您也得傻乐。 
  其实小丫头的功夫还没有修好,她老人家不觉得乐偏要乐的时候,那肌肉是僵的,肌肉的不爽全然表现在面部表情上了,一眼就能看出来。特别是和别人合影的时候,我好似能听见她心里说:"拍照是要笑的,那我就笑一个吧。"ORZ 

三之二 上正餐:好了,笑的事情就一笔带过,进入今天的研究主题,何谓六哭?六哭究竟是哪六哭,别急,跟着我一一看来。 

李宇春六哭之第一哭: 
时间:2005年7月1日,成都赛区决赛 
地点:成都演播厅 
对象:文瑶 
事件:文瑶被淘汰 

  这一次李小宇同学还不怎么习惯于释放自己的感情,或者说,这个时候,诸多的压力与压抑,还没有加在小姑娘的肩上,所以她哭得含蓄而内敛。就象何炅老先生说的:镜头里突然出现一颗斗大的泪珠,结果拉远一看,居然是她!何老先生没想到酷酷的李小宇会哭,所以吓成这样。 
  其实这是李小宇哭得最好看的一场,因为她的脸部表情基本上没动,没怎么失态,只是泪水默默的滑出眼眶,滑到下巴处,凝成一颗大大的泪滴。 
  到后来估计是脸部有点儿掌不住了,但那个时候还控得住身体,所以小宇同学就把头埋下去,不让你瞧了。所以下面的情景就很遗憾的拍不到了。所以我就只能对着屏幕左右换着角度干流口水了。 
  当时这场面,玉米们大概都是心疼吧?我壮起胆子承认:我没觉着心疼,倒是立马起了色心。万幸我不是那场比赛的摄像,不然一准得失手任由摄像机落地,然后上前去,把这倔强的小丫头往怀里一搂……背景音乐:我让你依靠~~~~,让你靠~~~~~搔头,是不是有点儿过于琼瑶了? 
  最后某白诗兴大发,配诗一首:梨花一枝啊,那个春带雨…… 
  (藏了李宇春这三锅字您看出来了不?某白得意的负手走远,我果然是天才!哇哈哈哈哈)  
 
 

 
2  2006年1月7日 秋香三笑,宇春六哭 
 
李宇春六哭之第二哭: 
时间:2005年8月18日?总决赛五进三比赛前夕 
地点:长沙化妆间 
对象:何洁 
事件:比赛曲目出现问题 

  五进三比赛前夜。传说中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李小宇同学嚼着这一场许就是自己的临别表演、告别演出了,憋着劲儿想好好表现给玉米们看看,她定的是一首自己很喜欢的英文歌,但是在前一天,导演为了整体效果,突然决定换歌。李小宇同学不畏强权与导演大爷(简称导爷)周旋良久,败下阵来,于是乎冲进后台,跑进化妆间,扑到何洁的怀里,放声大哭。 
  何洁后来在专访的时候提及此事,笑得非常欠扁的表示:感觉很好。 
  听了她的话,想象着当时的情景,我的感觉,灰常不好。我很想很想很想让人把何筒子叉开,以身代替,几步抢上前去,抱住委屈的李小宇,啊~~~想哭就到我怀里哭~~~~~呃,对不住,忘了顾及盒饭们的情绪了。那就不叉了,换成这样吧:等李小宇哭到一半,某白温柔亲切的拍拍何同学的肩膀:"换人。"搂过满怀心酸的李小宇,再温柔亲切的拍拍她的小瘦肩膀:"没事儿,您继续哭。"啊~~~想哭就到我怀里哭~~~~~啊,真TMD爽!!! 

李宇春六哭之第三哭: 
时间:2005年8月19日,总决赛五进三比赛 
地点:长沙演播厅 
对象:何洁 
事件:何洁被淘汰 

  这一场哭比较著名,大家都亲眼看到了。上了电视直播嘛。那可真个叫是天地变色、日月无光……哦,我一激动形容得过了点儿哈,天地变色那是超声波武器。 
  姑且不去提那长达三分钟的拥抱和毫无形象的痛哭,就说哭完了吧,这边何洁下台离开了,李小宇同学就这么抬着满脸泪花的小脸蛋,眼神呆呆的追着何同学的身影走远,就好象那幼儿园门口的孩子,全身都透着被抛下的伤心与迷茫。 
  当时我就暗下决心,李小宇同学,您等着我,我总有一天也会修炼到这个地步的,让您那依恋的眼神追着我走远,走远……打滚,想一想都爽!!! 
  现在回想起记忆中那修长瘦弱的身子,站在台上摇摇欲坠的惹人怜的模样儿,某白再次诗兴大发,即席赋诗一首:弱柳扶风啊,那个梨花春带雨……(再次隐藏了李宇春这三锅字,您看出来了不?难道我真的是个天才?)

李宇春六哭之第四哭: 
时间:2005年10月14日,重庆演唱会前天 
地点:重庆机场 
对象:众多玉米 
事件:玉米冒雨接机 

  这一个场景是通过很多当事人描述的片段拼凑起来的。 
  话说那天李小宇同学到达了重庆机场,当时是凌晨,下着雨,很多玉米淋着雨等了好几个小时。结果因为当地政府在开一个虾米会议,要加强治安,死活没同意让她从普通通道走。于是乎车子开出机场的时候,李小宇同学被伤鸟心,看着等她的玉米们,哭鸟。由接机玉米和宾馆接车玉米再加上同车的人员三方对质,基本上可以确定小丫头从机场一路哭到宾馆。往少了算也有二十分钟啊。工作人员滴狗屎说法是:米有人敢劝她,她哭滴太伤心鸟。靠,要是我在,二话不说,一把就把小家伙搂进怀里:想哭就到我怀里哭~~~~~咳咳…… 
  说实话,为这事把小家伙弄哭,我觉得有点那啥。拿我来说吧,要是等人的时候老天爷下雨,我还会在那淋着?肯定是狼奔豕突而去。最多为了通知李小宇,留下条横幅在风雨中颤抖:"白二已死,有事烧纸。"估计李小宇下机后准没心思哭了,光想着怎么扁人了。

李宇春六哭之第五哭: 
时间:2005年11月26日,南京演唱会 
地点:南京舞台 
对象:众多玉米 
事件: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场 

  这次演唱会,普遍被称为"毕业演出",可见大家的心情,就素一种跟以往的生活say byebye的那种复杂感受。 
  唱完返场,所有的超女一起"想唱就唱",据说有N多的玉米趴在电脑前面研究视频:春春到底有米有哭啊?最后有一只玉米非常欣慰的说:我看到了,春春的眼睛里有泪光在闪,春春在强忍着眼泪呢,春春哭了―――我靠,我对她这么高兴实在有点儿难以理解,俗话说,笑比哭好,李小宇被整哭了您这么高兴是想干虾米?  
 
 

 
3  2006年1月7日 秋香三笑,宇春六哭 
    不过据我个人的理解,在这么大个舞台上,如果只是默默流泪的话,是很难被发现的,除非您的肢体语言比较夸张,比如说在地上打滚什么的。话虽如此,不过架不住执着的玉米妹妹们超强的拍摄设备,给拉的大特写。我研究过以后不得不承认,小脸上,眼睛里,的确含着泪花儿哪。但是相比之下,我更欣赏的是李小宇对着台下的玉米们做的动作,她做了个流泪的手势,然后摇了摇手。意思是:别哭啊,是高兴的事哪。 
  是啊,别哭啊,哭啥呢。该高高兴兴嘛。

李宇春六哭之第六哭: 
时间:2005年12月31日,跨年演唱会 
地点:长沙舞台 
对象:观众及玉米 
事件:为所有的人演唱一曲《thank you》 

  本来吧,第六哭应该选《背后的故事》还是《鲁豫有约》,我正拿不定主意。但是跨年演唱会《thank you》的视频截图一出来,我立刻华丽的拜服,二话没说,就打算用这个了。 
  前面那两档节目,毕竟多少还是有煽情的成份在的,叫出她的同学,谈及她的父母,一个二十一岁的小女生,怎么会不流泪?那两次哭,其实很相似,李小宇哭得很矜持,实在忍不住眼泪出来了,立刻就用纸巾擦了。而跨年演唱会上的流泪,虽然只是含泪,并没有明显到需要动用纸巾的地步,可是这一次真正打动了我。 
  您不用深究最近有多少事情发生在她的身上,也不用深究有多少脏水泼在她和她深爱的家人身上,更不用深究她知道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只用看她静静的唱歌,看她闭着眼,让音乐包围自己,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讲,只是对支持着自己的人,轻轻的吟唱一曲《thank you》: 一切还不太坏,还不太坏……谢谢你……谢谢你…… 
  我欣赏香港某名人的一句话:"最紧要姿态漂亮。"小家伙没有表白痛苦,没有自我剖析,甚至没有一句抱怨,就那样微微笑的唱着《thank you》,姿态实在是漂亮到极。 
  我最喜欢的细节,就是看电视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她有流泪,只看见她笑着,轻敲着那个小狗项圈(^^),一直一直的微笑,一直一直的对观众点着头。可是上网看视频截图,才发现她眼中的眼泪是多么的清楚。 
  那么温暖那么体贴的歌,是用心唱出来的。 
  看着这个强忍着眼泪笑着的、乖乖的、懂事的、感恩而又倔强的小孩……这回我不抱啦,也不做诗啦。我想等她唱完后,站起来用力鼓掌,然后把运动衣扔给她,豪放的吼一嗓子:丫头,走,打球去!

三之三 饭后水果 

  一口气看了这么多哭法和哭相,还是属于一锅酷酷的乖小孩的,难免会觉得有点儿压抑,大家来转换心情,本来就是一个粉爱玩的有点坏有点拽的小孩么,笑起来是粉漂亮的,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在线来看一锅和本文主题完全相反的、具有专业水准的MV:Vogue。基本上,此MV的副标题可以叫做:李小宇同学笑脸总动员。谢谢天才不二粽同学辛苦上传。虽然效果比自己用电脑看打了个三折,折扣实在太大了点,但毕竟我是吃现成的,也就不方便挑刺儿了^^ 
  作者MV里面有写,您自己看,我和她是老相好,不多客套了。 
  
http://v2.56.com/spaceDisplay.php?flvid=1136446285@203066 
  啊,这锅世界是多么的美好! 

  还有,本来我想每一哭都附两锅照片的,做到图文并茂,争创精品中的精品,可素费了半天功夫,才找到两张照片,一看还不满意,一些原来看过现在想用的照片,又没存过,这要找的话……OMG……我愁眉苦脸了半天,突然想通了。这网络又没发我工资,你凭什么要我创精品?就这么着,将就看看吧。 
  某白甩袖下…… 

米有了,全部结束。 
  有件事说说:有些人热衷于给我定成份,对这种话我不会回应(^^学明星的感觉真爽)。 
  如果玉米的标准是为了李小宇赴汤蹈火上刀山下油锅在所不辞,我肯定是够不上标准的,油锅在前的话,跑得最快的一定是我,不要怀疑……呃呃,您慢点扔砖,我的意思当然是说,我当然是拉着李小宇同学一起跑……抹汗…… 
  如果标准比较低,只要稀饭李小宇并且时时想占她便宜吃她豆腐,这种都算玉米的话,那我没话说了。标准是您订的,您说啥就是啥吧。

 

--------------------------------------------

[灰常点评][乱盘超女:特辑之一] 李宇春PK话筒架
作者:白二少 提交日期:2005-9-4 21:17:00
http://www4.tianya.cn/New/PublicForum/Content.asp?idWriter=0&Key=0&strItem=funinfo&idArticle=87166&flag=1

良民一个,自打咱家钟大人客串一回评委以后,就赶时髦看看超女。几个女孩我都挺喜欢,李宇春简直能杀死人,周笔畅可爱得要命,张靓颖的英文歌的确是享受,何洁那叫一个漂亮可爱,纪敏佳的嗓子让人没言语,黄雅莉笑起来象婴儿……不过我一直没有发过言。现在结束了,就想凑热闹,写点儿旁门左道的东西。
  希望能保持几张干净的帖子,不喜欢的人,看到帖子上面最右边那个叉叉没有?对了,把鼠标移上去,单击一下,乖。
  应该会一个一个写过来,不过有好一阵子没来了,听说有关超女的帖子都很乱,我比较讨厌攻击和脏话,如果在我的帖子里看到了,你家主子,或你喜欢的那位,我就不写了,写了的我也申请删帖。消极抵抗。
  
  先来八李宇春。抱歉,图我就不贴了,一来我没有图,二来五场战役PK话筒架全是动作,截出图来也没有感觉。不知道厉害的玉米们能不能配合弄几个GIF?哈哈,我也是妄想罢了。没有的话,咱们光看文也不错嘛。
  最后要多谢一位不愿被点名的玉米,在我透露了一下构思之后,就给我这位记忆模糊的老东西,提供了所有战役准确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并中肯的提醒我漏了战役三,然后用视频幸福的把我轰炸了一番。不过,抹汗,嗳呀妈呀,这两千多字码了我一个星期,黄花菜都快凉了。您说我一边忙得要死一边还凑热闹干啥呀?
  
  
  战役一:红莓之战
  交战地点:成都
  交战时间:十进七
  行动代号:Zombie
  行动基调:自由狂野
  战况简述:
  随着一声大叫:“Zombie”,李宇春提起话筒架跃起,狠狠的一跳,来了一个极富震撼力的开场。然后基本上,整支歌有一半的时间他在提着话筒唱,最后配合音乐与歌声的尾音,将话筒架一扫作为结束,干脆利落。
  何炅说:其实玩话筒架很难玩得好看。李宇春难得。
  确实,在国内很少看到歌手玩这一手,记得印象中看外国的歌手唱摇滚现场时这么玩过,不过都是男的。超女比赛中如果其他人也玩过的话,那对不住了,是我没看到。
  当然李宇春玩的时候还带些儿腼腆,不过对于中国的话筒架和观众来说,这种杀伤力已经是足够的足够了。
  战役结果:晃晕一个话筒,晕倒一片观众。全胜。
  
  战役二:巅峰会战
  交战地点:成都
  交战时间:五进三总决选
  行动代号:Eyes like yours
  行动基调:媚惑杀人
  战况简述:
  音乐响起时,李宇春在话筒架面前,低着头。随着前奏音乐慢慢变强烈,她带着微笑抬起头来,用无可比拟的眼神缓缓扫视左右。此刻最想晕过去的,恐怕是与她近在咫尺、正面相对的话筒架了。
  这一战中,李宇春基本上没有挪动过面前的话筒架,但是无招胜有招,唱那句“啊~~~~~”的时候,合上眼,双手扶着话筒架,嘴离话筒极亲近极缠绵,象是搂着情人在甜蜜的亲吻,杀人于无形之中。
  这一招古今中外的歌手用得比较多,因为很方便,效果还特别好,有一种挑逗又不越底线的性感。奇怪的是,在超级女声中,我却只看到李宇春这个最有中性魅力的歌手用了这一招。
  战役结果:杀伤人数二十余万。全胜。
  
  战役三:湘江战役 
  交战地点:长沙
  交战时间:总决选十进八 
  行动代号:Conrazon de melao(女人心)
  行动基调:自信洒脱
  战况简述:
  这一场的话筒架不提都不行。象评委说的,都被激活了。其实李宇春一些随意的小动作,比她的舞步还有杀伤力,她的舞蹈是帅、是酷,而她的小动作,则从骨子里透出一种干干净净的性感,而且完全是无意识的、内敛的。
  这一场的话筒架弯折成了一个角度,唱到中段时,李宇春的手沿着架身爱抚般的轻轻滑下,停在折角处,细长的手指象弹琴般叩动。然后将话筒架转过来,侧着头,若即若离的,绕着话筒唱着,脸上还带着些不屑似的骄傲表情。
 
 
  
  作者: 娱乐粽子行  2006-1-9 23:44   回复此发言   
 
——————————————————————————–
 
2  2005年9月4日 [灰常点评][乱盘超女:特辑之一] 李宇春PK话筒架 
    老实说,其实我也是个“什么事都可以很平静”的人,但是那个时候如果我在现场的话,我也会尖叫。不叫会出人命的。
  战役结果:活过来一个话筒,死了一大片观众。全胜。
  
  战役四:玉京决战
  交战地点:长沙
  交战时间:总决选六进五
  行动代号:请你恰恰
  行动基调:干净愉快
  战况简述:
  前面几战中,话筒架能玩的动作已经被玩尽了,还能怎么玩呢?李宇春用行动告诉我: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我很喜欢歌曲开头时,她边唱边斜斜的拖着话筒架往台中央走的那种轻松的感觉。然后随着歌词“一切恰恰好”的“好”字和乐队的重音,提起话筒架来往台上一砸,松手――什么?这个动作太简单了?是啊,真的是很简单,超女五个赛区几个月的比赛,这么简单的玩话筒架的动作,只有她一个人做过。
  李宇春的节奏感非常非常的好,她的动作与音乐的轻重配合,给人一种非常享受的感觉。要是我说几场战役中,此场最得我心,恐怕有人会奇怪。其实自然的东西最长久,我发现她在最自然的状态下,用最随便的态度拖着话筒架,居然也有那么强烈的魅力,不拜倒才怪了。
  战役结果:被评委待定,但是现场high翻天,小胜。
  
  战役五:紫禁之巅 
  交战地点:长沙
  交战时间:全国总决赛 
  行动代号:Maria
  行动基调:一击致命
  战况简述:
  整场战役,其实都和话筒架没有太大的关系,玩话筒架只有一两个动作,舞曲逼得太紧,加上新买的话筒架不熟,还出了小错。
  但是仅仅是因为那致命的一击,也完全值得作为一次经典战役记录下来。
  所有的人应该都知道我说的是哪个动作了,对了,就是用脚挑起话筒架的动作。
  说实话,那一下动作太快了,而且摄影师又突然将镜头拉了一个斜角,所以我当时以为是舞台上装了一个机关,用脚一踢,话筒架就会弹起来。虽然理解错误,但一点也不妨碍我被那个动作的帅气给彻底击溃。由此可见,小李同学的帅,在于整体给人的一种感觉,倒不是具体的哪些动作。
  后来看回放,才看清楚,原来是话筒架横放在地上,李宇春跑过去,用脚一挑,左手接住,然后唱歌。真TM爱耍帅,而且还耍得干净利落。我自己对着落地镜试了一次,姿势与动作惨不忍睹。
  战役结果:352万人缴械投降,全胜。
  
  要较真说352万短信不等于352万个人的,哪,看到帖子上面最右边那个叉叉没有?对了,把鼠标移上去,单击一下,乖哈。我的帖子是游戏之作,您太认真了,不合适。我的娘亲大人说李宇春很漂亮,公司的老大说那个最高的站在台上时全身都是音乐的感觉,但他们都没投过票。我还真不信了,全中国那个时候投降的凑不出352万人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小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