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of God

the city of God, 离繁华的里约热内卢仅仅15迈远的贫民窟,是一个人间地狱l。
 
我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完了这部超级暴力超级真实超级沉重的电影,忽然看到我这个成天为自己的生活悲喜抱怨的人的狭隘和自我。
 
最受不了的是一帮流着鼻涕的穿着背心小短裤的五六岁小孩子们,贩毒、偷窃、抢劫、杀人不眨眼。讽刺的是,这些团伙抢劫、杀人、恶斗之前都会向上帝祈祷,“我们的父亲,天上的主啊,你的名字神圣… …” 看到他们祈祷,我也忍不住祈祷,主啊,可怜可怜,救救你的孩子们。
 
值得欣慰的是影片并没有让人绝望。希望,哪怕一丝丝,都那么宝贵。rocket,在city of God这个地狱里长大的爱摄影的孩子,没有被暴力吞噬心灵,有自己的理想,和其他孩子的成为帮派头领或者贩毒大户的理想不同的追求 --他成为了报社的摄影师。同样喜欢摄影的我,感到特别欣慰。
 
这部电影是一个大声的呼喊,和我们同在一个世界上有很多人生活在地狱的边缘,我们有责任帮助他们。
已公布的
归类为影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