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我这一辈子最最快乐、绝对纯净的没有烦恼的时光,是在爷爷奶奶家度过的童年。小小的县城,绿绿的江,青青的山,永远好脾气的慈祥的爷爷奶奶。记忆中特别喜欢把小脸枕在奶奶怀里睡觉,奶奶的怀抱特别柔软,特别香甜。这种温馨的触觉和味觉的记忆弥漫着我对童年的印象。奶奶轻轻的给我摇扇子,赶走要咬我的蚊子,嘴里哼着,”虫虫飞,爬壁头… “ 那时候的我只会说爷爷奶奶老家的土话,临武话,不会说普通话。奶奶总是叫我“宝珠” (或者“宝猪”?),反正我知道意思就是最最亲爱的宝贝。
 
上小学开始,我就离开了爷爷奶奶家来到城市,从此一年也就只有寒暑假见到爷爷奶奶两次。城市里的诱惑越来越多,而小县城的越来越少,后来上高中时间一紧张就常常牺牲去见爷爷奶奶的机会。所以我对爷爷奶奶的印象几乎停留在童年的版本。记忆里,奶奶的头发是乌青得令年轻的人都羡慕的,整齐的挽在耳后。后来爷爷去世的时候我见到奶奶,才突然意识到奶奶的头发什么时候全变成了灰白色,觉得非常的不可以接受。而更加令我心寒的是我的临武土话竟然生疏到和奶奶交流都困难的地步,出国后给奶奶打的少少的几次电话,叔叔都在旁边帮忙翻译我说不出的话。奶奶一个劲的说,”我的宝珠,好好学习,奶奶想你。“我也老是说要早点回去看她,而且有朝一日要带小脚的奶奶出国来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出国五年来,没有良心的我只回国了两次,只见过奶奶一次。本来今年暑假要回家了,后来因为我不争气,学校里出了一点问题,似乎又回不去了。失望的妈妈终于忍不住了,告诉我奶奶已经去世半年了,为了不影响我学习,他们一直瞒着我。我一下子情绪失控得蜷在地上嗷嗷的哭。再也没有人像奶奶那样亲亲的叫我”宝珠“,像奶奶那样把我宠爱了。而我对奶奶的承诺,永远也没有机会兑现了!!!
 
突然非常非常害怕,非常非常想回家。爸爸妈妈一定比我离家的时候老了许多,我一定要回家!!!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思念 的回复

  1. Kun说道:

    comfort,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啦,快回家看看吧。不敢祝以后有更快乐的时光,但是一定会少些烦恼的!

  2. Maddy说道:

    Emily别哭,争取抽点时间回家看看,祝福你奶奶在天堂快乐!

  3. 说道:

    生活的经验告诉我, 比起所有的人, 所有的事情, 只有家人才是最最重要的, 也只有他们是永远都会在乎你的. 回家吧, 也提前祝你一路顺风!

  4. soapsoup说道:

    不说什么了~~~还是回家看看吧常回家看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