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之心

其实自己从小就是很臭美的小孩,妈妈有一次问我长大以后想做什么,我毫不犹豫的说,”我要当妖怪夫人。“那时候电视里成天看《西游记》,妖怪的夫人总是长得特别漂亮,所以小小的我竟然说出了令妈妈瞠目结舌的”远大志向“。直到现在,妈妈还不时搬出这老黄历来笑话我。:P
 
我高中毕业的时候,一个跟我同学六年的同学对我说,班上同学之中记住的第一个人就是我。那时候初一,我第一天报到就迟到了,跑到教室门口里面已经坐满同学和家长,只好红着脸在最前面讲台旁边的一张凳子上坐下来。同学说,当时发现,迟到的这个小姑娘好漂亮哦,两个小麻花辫子高高的挽起来,像小金铭。嘻嘻,听的我心里美得屁颠屁颠的,虽然表扬的是六年前的我。
 
整个中学阶段学校里不让留长头发,所以剃个”男式女发“。妈妈为了减少我理发的次数,每次都叫理发师傅剪得再短点,再短点。每次理完发,难看的刺猬头都让我难过至少一个星期。等到不再为剪头发难过的时候,我已经被洗脑了,明白漂亮是肤浅的,学习才是实在的。中学的时候的我真是不修边幅的假小子。记得有次参加全国的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长沙赛区的预选赛,我的演讲比第二名好很多,但是评委之间分歧很大,理由竟然是第二名的形象比我好。(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真的是土,穿着姑姑的一件旧格子布呢子衣服,鼓鼓囊囊的,呵呵。)虽然后来还是选了我做长沙的唯一代表,但是
 我的英语老师再三督促我下一轮比赛一定要打扮漂亮一点。那一次,去省里比赛之前,妈妈带我去买了我的第一条牛仔裤。:)
 
后来终于上大学了,同寝室的女生里有个巨有魅力的英国女生,安娜。安娜是个典型的欧洲贵族,修长的身材,金色的长发,英式口音让她在人群里鹤立鸡群。安娜的经济课的TA竟然违反职业道德,对她表白心中的爱意,成为同学间一时的爆炸新闻。安娜的其它众多追求者的故事我就不说了,反正一时半会也说不完。一次寝室里讨论一个问题,如果你能选择,是愿意做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还是最聪明的女人,我们都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最漂亮的女人,怎么样,普林斯顿的女人够肤浅吧?(这样一所传统的贵族学校里,60%的女生嫁给同校男生,难怪流传这里女生毕业的最高学位是Mrs.)
 
而我呢,应该是对外表比较自卑的吧?在一个虚荣的环境里,我对自己说,嗯,好好学习,少照镜子,天天向上。大学就这么清心寡欲的过来了。有的时候挺寂寞的,悄悄的问上帝,为什么不把我造得完美一点,就会更快乐一点?却又怀疑,美丽和快乐或许是总和一定,给我多一些美丽,会不会反而少一些快乐?
 
直到离开普林斯顿后的有一天,有一个人说我是他心中最美丽的mm。忽然间我仿佛看见小时候那个小姑娘,扎两个麻花辫,一蹦一跳的走着,虽然不是最美的,却是最幸福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爱美之心 的回复

  1. Maddy说道:

    yeah Fei, i still remember your hair style the first time i met you, it impressed me a lot. Pretty girl, confident girl, happy girl:) You\’re always beautiful in my mind!

  2. Maddy说道:

    ps,真是有味,你们寝室居然跟我们寝室讨论了同样的问题,而且除了我,其他人的答案也都是漂亮……

  3. 说道:

    而第一个发现你美丽的那个人,却是最最该让你珍惜的人。

  4. soapsoup说道:

    那个人也对我说了同样的话….他说…说…说….fei是他心里最漂亮的mm….哈哈…..

  5. 说道:

    我姐很漂亮。你有一种气度是我一辈子也不会有的。

发表评论

